人权圣火在澳洲传递综合报导

【新唐人】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发起的 “人权圣火” 全球传递活动,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境内传递。到11月30日为止,人权圣火在维多利亚省境内传递42个城镇,行程两千多公里。人权圣火象征自由和平、呼吁中共停止迫害中国人权的精神。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墨尔本,人权圣火传递的综合报导。

(11月25日)人权圣火到达维多利亚省的第二大城市Geelong ,即将离任的前联邦议员GAVAN OCONNOR曾在坎培拉听过David Kilghor 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他认为证据确凿,呼吁澳洲政府重视中国的人权问题。

盖温 肯纳GAVAN OCONNOR讲话:不允许以任何借口践踏人权。

人权圣火的澳洲大使, 前奥林匹克游泳运动员简贝克,全程跟随圣火的传递她希望所有的政府官员都来支持人权圣火,帮助改变中国的人权状况。

简贝克:100多 人参加了圣火在当地的传递, 包括当地的苏丹社团和伊朗社团。人们争相在横幅上签名表示支持。

(11月26日)Portland 是维省的工业基地。 市长Gilbert Wilson 对圣火能够光临Portland非常高兴,专门派电车前来迎接。他赞扬人权圣火的活动是向中共发送了一个强烈的资讯。

(11 月27日)Ballarat 是当年中国人聚集的淘金地,前奥林匹克马拉松运动员Steve Monaghetti 点燃了巴拉瑞特的人权圣火。他从1992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共参加了四次奥运会。他认为奥运精神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当地市政府议员和省议员到会支持,并一起加入了圣火传递的行列。巴拉瑞特市议员赫们罗格Cr. Herman Ruygg, Ballarat City Council Representative , 维省议员杰夫霍华德(Geoff Howard MP, State Member for Ballarat East )。

(11 月28日)Mildura 地处维省北部,气候干燥、炎热,人们大多呆在室内。人权圣火进入了当地的购物中心,向人们传递作有关资讯。澳联邦议员彼得克�斯Peter Crisp出席了圣火的欢迎仪式。他说,民主是人权的保证,中国离民主还有很大的距离。我支援你们的目标,只有付诸于行动,就像你们今天在这�做的,事情才可能改变。

当地电视台和报纸作了现场采访,并在晚上的电视节目中作了详细报导。

(11月29日)Eucha地处莫瑞河边,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胜地。Eucha小学的学生一起参加了人权圣火的活动,了解圣火传递的意义和范围。 学生们在穿上了特制的体恤衫后,一起加入了圣火的传递。

同一天,圣火到达了墨尔本的的淘金城班地沟,在市中心的欢迎仪式上人们默哀一分钟,对人权迫害的受难者表示哀悼。

人权圣火将于12月2日结束在维多利亚省的传递后进入南澳。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