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签署能源协定

【新唐人】法国总统萨科奇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星期五举行的意法高峰会议上签署了一项重要能源合作协定,为意大利与法国能源公司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11月30号,意大利与法国在法国尼斯的意法高峰会议上签署了一项重要能源协定。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表示:“我们非常欢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来到法国,同时法国电力公司也非常高兴能够到意大利扩展营业。”

法国电力公司耗资36亿欧元兴建的首台新一代1600兆瓦核发电站计划于2012年竣工,按照协定,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将拥有该核电站12.5%的股份,以及法国电力公司未来将建造的五台压水式反应器中的同等股份。而法国电力公司也将参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在地中海和欧洲各地区进行的项目。

去年,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曾投标希望收购法国电力公司,却由于法国燃气供应商GDF与电力供应商苏伊士的合并而泡汤。分析者认为,这项协定缓解了一年多来意法能源供应双方的矛盾。

另外,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也与萨尔科奇谈论了科索沃问题,并表示:“科索沃将在未来的几周内对欧洲带来挑战,尤其是对欧洲政治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