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着手减少民众食盐摄入量

【新唐人】也许很多人都知道摄入过量的盐对健康有害,但是您知不知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25-30%是因为摄入过量的盐呢,一起去看看加拿大人是怎么对待这个问题的。

这个家庭已经开始吃低盐型早餐了,他们不再吃传统的麦片了,因为妈妈发现麦片里有大量的钠。但是很多加拿大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也不知道过量吃钠是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重要原因。

2007 年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在19至70岁的加拿大人中,85%的男性和60%的女性摄入了超过需要的钠。而这项调查还不包括食品中添加的盐。加拿大男性每天平均食用4,100毫克的钠,女性是2,900毫克,甚至3岁以下的孩子每天都摄入2,000 毫克的钠,也就是说每人每天平均摄入3,092毫克的钠,超过建议摄入量的1╱3。

加拿大健康专家呼吁为食品加工业建立更严格的标准。加工过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盐,如果食品制造商能使用现有盐含量的一半,一年就可以挽救十五万人的生命。

加拿大预防心脏病网络的生物化学家凯文 威尔斯透露,每年有30名加拿大人因为摄取过量的盐分而死亡。“我们估计这是造成25-30%的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三年前英国展开了一次呼吁民众少吃盐的宣传活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在制定加工食品含盐量的标准,现在加拿大政府也计划在明年年初成立一个咨询小组和食品加工业商定含盐量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