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郊骚乱更添新发现 案情扑朔迷离

【新唐人】主播:我们知道,这起法国少年车祸事件,目前在法国多个城市引起暴乱,出现楼房、汽车被焚毁的案例。而二十七日,法国世界报记者再次观看当地居民公布的现场录影后发现了新的细节,使得事故的起因众说纷纭。下面就请本台驻巴黎的记者邓理芯给我们做详细报导。理芯!

记者:根据国家警署总局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两少年的死因责任不在警方,出事时两名骑摩托车的少年正超速驾驶,而且没有戴安全帽;同时,一现场警员证实目前公开发表的警车损坏状况和他在现场看到的并不一样,证明在事故发生后有人故意破坏被撞警车。

但是,以受难者家属为代表的当地青年则认为:是警车先撞倒少年,又没有及时送医抢救造成了他们的死亡,并且现场人员根本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对警车进行破坏。

主播:那么新发现的线索是什么呢?

记者:当地居民公布的现场录影显示警车的损坏状况没有变化,证明事故发生后有人对被撞警车进一步破坏的证词是不成立的,也就是说那位作证的警员在说谎。

主播:那么目前法国媒体、与民众对此的反应如何呢?

记者:费加罗报报导:据瓦勒德瓦兹省(Val d’Oise)警署提供讯息:由于警备力量的加强,截至28日下午为止,只有几只垃圾箱和汽车被焚烧,三人被审讯。

世界报则是指出:此次事件与2005年法国骚乱相比有三点不同:

如果说2005年两少年因逃避警方搜捕而触电身亡的事件是法国全国性骚乱的导火线,那么这次事件则是长期存在不稳定状态下达到的一个新高。

此外2007年参与骚乱者对警方的敌视更加明确:致使超过百名的警员受到肇事者的攻击同时,与2005年相比,此次事件更凸显骚乱者对警方和官方人员的攻击日趋严重。

目前维列勒拜勒市相对平静。但之前的二两天在该市都出现了暴乱,维列勒拜勒市青年对事件真相未能大白的愤愤不平,更甚于对两位少年遇难的悲伤。

主播:好的,谢谢巴黎的记者理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