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区恢复平静 总统召开安全会议

【新唐人】巴黎郊区连续两晚发生暴乱后,星期二晚间相对平静,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星期三召开的部长级安全会议并誓言对暴乱者采取强硬措施。

巴黎郊区维列勒拜勒市的居民终于度过了一个相对平静的夜晚,居民凯瑟琳说:“2005年维列勒拜勒市受到的影响很小,现在我居住的这个地区成了暴乱的中心,很让人担心。 ”

11月25号两名少年驾驶摩托与警车相撞丧生。之后,大约100名年轻人袭击了当地的警察局。他们还焚烧车辆,破坏商店,捣毁加油站。冲突中,有80多名警员受伤,其中5名警官伤势严重。

早些时候,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到医院探望了受伤的警官,他誓言对暴乱者采取强硬措施。

萨尔科奇:“无论谁对公务员采取暴力都将面临企图谋杀的指控,对公众服务人员发动袭击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萨尔科奇还在爱舍丽宫会见了两名丧生少年的家人,随后与法国总理菲永和内务部长阿利奥-马里召开了部长级安全会议,探讨如何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社会学家分析,暴乱是生活贫穷酝酿的不满借机爆发。专家说自从巴黎郊区在2005年发生暴乱后,尽管政府投入了数百万欧元,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并没有得到改变,包括高失业率、教育设施落后、住房紧缺、与警方关系恶劣等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而且新移民法的实施也倍受争议。

萨尔科奇在今年总统选举中承诺启动“马歇尔2号计划”,表示资助重建二战后的法国,并在750个贫困地区为25万年轻人提供带薪工作培训。而这些承诺,到现在还没有付诸实际。

社会学家兼作家唐斯勒(Jacques Donzelot)说:“2005年后什么也没改变,只是空谈。”

“贫民窟就是监狱,已经习惯它了,就出不去了,只能设法生存,他们还生活在恐惧中,害怕彼此。这里的人没有希望,不被承认。他们也同样这样对待别人。”

社会学家说,这一切使这一代年轻人没落,而且随时可能用暴力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