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马来人走上街头抗议 警方以催泪弹驱离

【新唐人】星期天,马来西亚的印度人权团体号召印度裔马来人走上首都的街头,抗议政府对少数人种的歧视,随后遭马来西亚警方以催泪瓦斯进行驱赶。

大约有四千名印度裔马来人,携带马国旗帜或手持标语,聚集于首都吉隆坡的交通要道,数百名镇暴警察则严阵以待。当警方向示威群众发射催泪瓦斯,进行驱离、追捕时,抗议民众高喊“马来西亚没有民主、马来西亚没有人权”。

一位印度权益行动委员会(Hindu Rights Action Force (Hindraft))的律师表示:“改变的时刻来临了,你可以看到数千名群众,无惧于催泪瓦斯,我们什么都不怕”。

一位示威民众则表示:“我们在这里出生,而我们的孩子、孙子也是。在这个国家里,我们变成了奴隶,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约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七的印度裔马来人,指责政府长期以来,在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政策排挤,并且对于他们恶劣的生活水准漠不关心。

两星期以前,大约有一万名的马来西亚群众进行示威抗议,要求选举改革,也同样遭到政府的取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