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身份证疑被取消

【新唐人】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日前接获中国银行行员通知,他在10月22号委托成都中国银行办理的银行外币托收业务已经办理完毕,可以随时去银行兑取,但黄晓敏到银行办理时被告知,他的身份证号码不存在。黄晓敏认为这可能跟他被列为中共公安部的黑名单有关。

黄晓敏表示,他去中国银行办理这笔国外来的汇款时,银行行员查验他的身份证并输入身份证号后,计算机跳出一个身份证号码不存在的报告,黄晓敏提出驾驶证等其他证件后,结果一样,行员说,他们只能按章执行,没有更好的办法。

黄晓敏必须亲自到身份证所在地公安机关核实证明后才能办理提钱。

对此,黄晓敏指出,他作为一个公民,已经使用这个身份证号码将近20年了,怎么会出现身份证号码不存在的情况呢?他怀疑这跟他被列入中共公安部的黑名单有关。

黄晓敏说:“我就是说出在中国公安部上面有这样一个黑名单,对列入它的这个黑名单的人进行一些过滤,进行一些布控,也不排除,下一步,比方我要进行外出啊,我要进行流动啊,那么外地就不敢接纳我,或者说就把我作为一些新的理由打击,可能作为借口。”

黄晓敏表示他会去公安部门进行查证,并将新的事态发展向外界做进一步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