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身份證疑被取消

【新唐人】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日前接獲中國銀行行員通知,他在10月22號委託成都中國銀行辦理的銀行外幣托收業務已經辦理完畢,可以隨時去銀行兌取,但黃曉敏到銀行辦理時被告知,他的身份證號碼不存在。黃曉敏認為這可能跟他被列為中共公安部的黑名單有關。

黃曉敏表示,他去中國銀行辦理這筆國外來的匯款時,銀行行員查驗他的身份證並輸入身份證號後,計算機跳出一個身份證號碼不存在的報告,黃曉敏提出駕駛證等其他證件後,結果一樣,行員說,他們只能按章執行,沒有更好的辦法。

黃曉敏必須親自到身份證所在地公安機關核實證明後才能辦理提錢。

對此,黃曉敏指出,他作為一個公民,已經使用這個身份證號碼將近20年了,怎麼會出現身份證號碼不存在的情況呢?他懷疑這跟他被列入中共公安部的黑名單有關。

黃曉敏說:“我就是說出在中國公安部上面有這樣一個黑名單,對列入它的這個黑名單的人進行一些過濾,進行一些布控,也不排除,下一步,比方我要進行外出啊,我要進行流動啊,那麼外地就不敢接納我,或者說就把我作為一些新的理由打擊,可能作為藉口。”

黃曉敏表示他會去公安部門進行查證,並將新的事態發展向外界做進一步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文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