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塑料工人堵厂门维权

【新唐人】成都温江区塑胶12厂工人抗议该厂被房地产开发商非法兼并,使得工人权益受损,因此堵厂门维权,阻止开发商进入厂区。抗争持续了一个多月,并没有得到当地政府协助妥善解决,目前大部分工人都没有收入,生活已经发生困难。

成都塑胶12厂工人维权代表王淑芳说厂方负责人伪造了职工大会决议使他们的权益受损,十一月初数十工人,拉来砂石堵住厂门,还张贴了大量维权标语,成立护厂巡逻组昼夜守护工厂,防止开发商进入厂区。

王淑芳:我们的厂长他一直不跟我们见面,改制之前他从来没开过职工代表大会,工人签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那一栏,他们搞了手脚,现在签字拿钱的都是他身边的人,他都不是公开的。

王淑芳表示,工厂目前已经停发了大部分工人的工资,也没有了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福利,他们到处投诉都没有结果。

王淑芳:我们到处找主管单位经贸委维护他,我们找工会,找主管单位,找部委,都找过了,没有用。到现在也没什么交代,国家经贸委一直也没个什么说法。我们工人啊,想维权实在太难了。现在我们在职的工人的工资停发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

据了解,厂方负责人李世光私自与成都巨鸿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兼并方案,将价值四千多万的资产,以200万人民币兼并,造成全厂180多名职工权益受损。

新唐人记者陆芳 王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