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塑料工人堵厂門維權

【新唐人】成都溫江區塑膠12厂工人抗議該厂被房地產開發商非法兼并,使得工人權益受損,因此堵厂門維權,阻止開發商進入厂區。抗爭持續了一個多月,并沒有得到當地政府協助妥善解決,目前大部分工人都沒有收入,生活已經發生困難。

成都塑膠12厂工人維權代表王淑芳說厂方負責人偽造了職工大會決議使他們的權益受損,十一月初數十工人,拉來砂石堵住厂門,還張貼了大量維權標語,成立護厂巡邏組晝夜守護工厂,防止開發商進入厂區。

王淑芳:我們的厂長他一直不跟我們見面,改制之前他從來沒開過職工代表大會,工人簽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那一欄,他們搞了手腳,現在簽字拿錢的都是他身邊的人,他都不是公開的。

王淑芳表示,工厂目前已經停發了大部份工人的工資,也沒有了醫療和養老保險等福利,他們到處投訴都沒有結果。

王淑芳:我們到處找主管單位經貿委維護他,我們找工會,找主管單位,找部委,都找過了,沒有用。到現在也沒什么交代,國家經貿委一直也沒個什么說法。我們工人啊,想維權實在太難了。現在我們在職的工人的工資停發了。我們真的不知道該咋辦了。

据了解,厂方負責人李世光私自与成都巨鴻房地產有限公司達成兼并方案,將价值四千多万的資產,以200万人民幣兼并,造成全厂180多名職工權益受損。

新唐人記者陸芳 王清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