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办教师静坐遭警察驱散

【新唐人】湖北省15个县市约300名民办教师,近日在湖北省政府门前静坐抗议,遭数百名警察强行驱散,双方发生冲突,不少教师被打伤或抓走。这些民办教师要求政府解决他们的退休保障问题。

事件发生在本月20日,静坐的现场,部分教师与警察发生冲突,有女教师被警察打伤。

钱姓上访老师:“中午的时候他就来清场,不让我们在那里坐,和部分县市的老师发生了冲突。”

刘姓上访老师:“现场我们静坐的地方,女老师被抓走,把其他人打、踢背,搞伤了!”

20号傍晚,两名教师代表再上湖北省信访局上访,要求释放被抓的教师,并给全省民办教师一个交代,遭到拒绝。

张姓教师表示,他们将继续发起上千人的上访行动。

教师们呼吁外界关注湖北省民办教师的生活窘境及遭打压的问题。龚姓教师介绍,政府拖欠工资,克扣经费,导致他们生活困苦,没有任何生活和医疗的保障。

湖北省民办教师自2001年开始上访维权,持续了6、7年,他们希望当局解决民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和按政策落实工资等问题。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今年9月底,十几个县市的六千民办教师,联名要求罢免湖北省省委书记俞正声,之后多个县市的教师代表遭到当局传讯和威胁。

近年来,中国各地持续出现民办教师上访潮。许多教师进京、赴省、市等有关部门上访,遭到野蛮的截访、关押和劳教。

新唐人记者 陆芳 周平 特约记者辛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