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交罢工谈判有进展

【新唐人】法国政府、公交企业和工会组成的三方谈判终于在星期三11月21日下午开始。工会组织认为谈判取得了进展,但是继续罢工与否还得由基层职工大会来做决定。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巴黎的报道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和巴黎公交公司(RATP)11月21日下午分别与政府代表和工会组织进行了三方谈判。两家公司领导层都认为第一阶段的谈判很具有建设性。在协商工作条件艰苦程度的改善方面,政府同意不再将谈判期限只限于一个月;政府还同意将奖金计算在退休金里的要求也加入议题之中。

巴黎公交公司总裁皮埃尔 蒙甘(Pierre Mongin)在历经四个小时的谈判后,要求停止已持续了八天使交通陷于瘫痪的大罢工,虽然工会组织也认为谈判有一定进展,但仍然拒绝停止罢工,并决定由职工大会在周四11月22日早晨通过投票来决定是否持续罢工。

在8个铁路工人工会组织中,唯有南部铁路工会(Sud Rail)拒绝参加谈判。

虽然法国铁路公司和巴黎公交公司的罢工率在逐渐下降,但由于公交驾驶员罢工率高,因此周三的公共交通瘫痪状况仍然严重。

自从大罢工以来一直持观望态度的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二终于打破沉默,在全法市长大会上讲话说,既然谈判已经开始,就得适可而止,停止罢工,并表示会坚定的把改革进行下去,决不退让。

周三,另据政府发言人罗朗 瓦基耶兹(Laurent Wauquiez)表示,萨尔科奇可能会在本周末前向法国民众作电视讲话。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