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人责中共打压民主派区选活动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第二梯队党员星期三召开记者会总结区议会选情,据部分核心成员指出,民主派在区选中大败给亲建制阵营,并非是因为他们地区工作不足,而是对方背后有中共头目曾庆红策划,输送巨大的人力、物力支持。

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指出,在这次区议会选举中获得大胜的亲建制阵营获得中共当局输送巨大的资源,而背后操控的是一度掌控香港事务的中共头目曾庆红。

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就是他们的组织力不止局限在工联会,而是渗透到过往共产党固有的组织,不单是民建联,而是曾庆红投放很多资源人力、物力,而这个人力不是大家看到的动员力,而是一班智囊的组织去运作今次的选举。

竞选连任失败的西贡区议员、民主党中常委林咏然也指出,今次对手的部署严密,并涉嫌在各票站进行非法的民意调查。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咏然:我见过这些人,是每隔数小时将这些数据给对方阵营的人,然后他们掌握着这些数目,去作出一些应变的措施。这些如此具体细微去做的事,当然我们做不到,而这些一定不是个别候选人自己,或是我们的对手可以做得到的。

根据选举指引,任何个人或团体要做票站调查,必须事先得到选举事务处批准。民主党成员吴永辉透露,专做民调的香港大学人员在2004年选举时已经提及对方大举动员的情况。

香港民主党党员吴永辉:即是简单的讲,有比香港大学多出十九倍的人力在票站做这个票站的民调。然而根据有关的法例,其实这些票站民调是不应该是帮一个候选人去做的。但是很显然,这是一些我们觉得可能是非法的一些行为在进行中。

林咏然并补充说,对手很有系统的、很细致的针对大陆来港的新移民做工夫。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咏然:例如那些7年前来港的人,他们一踏入香港(对方)就跟他们联系,在其中一个票站,有一些选民是讲国语的,对这些人他们是逐个逐个请他们来投票。

同样是竞选连任失败的民主党司库张贤登表示,民主党正检讨这次区选的不足,虽然区议员选举失利,但党员们坚定不屈,会继续做好地区工作,并呼吁支持民主的选民不要失望。

他还呼吁选民在立法会补选中投票给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

香港民主党司库张贤登:这个其实不是一个人,不是陈太一个人,而是牵动到香港民主运动的重要的战役,我们除了自身会投入参与助选外,同时呼吁选民积极出来投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