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访民进京维权遭盘查

【新唐人】11名新疆石河子川淮集资人员代表19号集体进京上访,在列车上遭到乘警盘查,在访民讲明上访缘由才得以放行。新疆访民唐卫红表示,他们十九年来一直上访,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新疆访民唐卫红透露,由于他们遭到截访人员的跟踪,因此乘警企图以查票为名将他们遣返。

唐卫红说:“他们以查车票为名,别人的车票不看,就看我们的,就要发我们回去,我把我们的案子给他们说了,乘警很同情我们,就再也没管我们。 ”

另一位新疆进京访民梁发学表示,当地政府多次哄骗他们,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次来北京上访,已做好常住的准备。

梁发学说:“北京已经来了好几趟了,我们的领导经常骗我们,我们的诉求就是要我们的大楼,赔偿损失,我们已做好不回去的准备啦。”

据了解,1984年,新疆石河子市川淮公司95名员工自发集资42万余元,建起服务楼一栋做生意。1988年,他们这座楼被新疆农八师149团下文件霸占。由于司法部门和当地官员行政干预﹐他们上访十九年至今无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文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