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外长会议巴成员资格问题成重点

【新唐人】英联邦外长会议21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召开,会议将重点讨论巴基斯坦的英联邦成员资格问题,预计将于22日晚些时候作出决定。与此同时,英女王伊丽莎白已经抵达乌干达展开访问。

据报道,英联邦部长级特别会议12日曾发表声明称,如果巴基斯坦不在定于23日至25日在乌干达举行的英联邦首脑会议前宣布取消紧急状态,巴基斯坦的英联邦成员资格将被暂时中止。

英联邦秘书长唐纳德 麦金农也表示,巴基斯坦已处在被中止英联邦成员资格的危险边缘。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不会出席本次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21日说,巴方希望英联邦不要匆忙就中止巴成员资格问题作出决定,并邀请英联邦尽快派代表团访巴,实地了解巴基斯坦局势。

与此同时将于23日主持第36届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式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下午抵达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对乌干达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作为惯例,英女王通常在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举行前,对举办国展开国事访问,并主持首脑会议开幕式。女王本人不参加会议讨论,但通常会与尚未谋面的成员国政府首脑举行私人会谈。

英联邦是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土、已经独立的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的联合体,现有53个成员,英王为英联邦元首。两年一度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在坎帕拉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