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外長會議巴成員資格問題成重點

【新唐人】英聯邦外長會議21日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召開,會議將重點討論巴基斯坦的英聯邦成員資格問題,預計將于22日晚些時候作出決定。与此同時,英女王伊麗莎白已經抵達烏干達展開訪問。

据報道,英聯邦部長級特別會議12日曾發表聲明稱,如果巴基斯坦不在定于23日至25日在烏干達舉行的英聯邦首腦會議前宣布取消緊急狀態,巴基斯坦的英聯邦成員資格將被暫時中止。

英聯邦秘書長唐納德 麥金農也表示,巴基斯坦已處在被中止英聯邦成員資格的危險邊緣。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將不會出席本次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薩迪克21日說,巴方希望英聯邦不要匆忙就中止巴成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并邀請英聯邦盡快派代表團訪巴,實地了解巴基斯坦局勢。

与此同時將于23日主持第36屆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開幕式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下午抵達烏干達恩德培國際机場,對烏干達展開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作為慣例,英女王通常在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舉行前,對舉辦國展開國事訪問,并主持首腦會議開幕式。女王本人不參加會議討論,但通常會与尚未謀面的成員國政府首腦舉行私人會談。

英聯邦是由英國及其自治領土、已經獨立的殖民地和附屬國組成的聯合体,現有53個成員,英王為英聯邦元首。兩年一度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將于本月23日至25日在坎帕拉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