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军转干部维权代表王秋兰遭软禁

【新唐人】中国山东烟台军转干部曲世涛近日在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谴责当局15号起非法关押他们的维权代表王秋兰,不仅24小时严密监控,限制人身自由,还强迫学习材料,呼吁各界予以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就此发来的报道。

曲世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16号下午去探视遭软禁在烟台市北海宾馆229房间的王秋兰,发现有一男一女正在监视着王秋兰,并对他刁难。曲世涛认为这些监视的人员犹如黑社会的人员。

曲世涛:在我的印象当中,他们就是一个黑社会的小打手,是一个小混混。任何组织和个人你没有权力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任何一个组织和个人你没权力严禁国内的公民,在这个角度上他们是违法的。

王秋兰在被软禁的前一天,向记者投诉,由于她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而被省里列为重点人物加以通报。

王秋兰:通报我是重点人物,什么接受境外采访啊,什么什么的。明天还要叫我去……谁知道能不能把我又监控起来还不知道呢?

据了解,烟台退休的军转干部因为待遇不合理,生活困难,长期上访维权履遭打压。曲世涛在他近日发表的公开信中说:政府和公安不敢出面了,他们指示企业出面压制企业军转干部,是多么毒啊!一是政府可以推卸责任,二是他们可以借刀杀人,来打击我们的骨干力量,来摧毁我们维权的堡垒。

新唐人记者李文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