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继续在墨尔本传递

【新唐人】11月17日人权圣火以游行和集会的方式在墨尔本市中心广泛传播,更多的社团和个人前来支持和参与,原波兰团结工会成员心理学家伊丽莎白•瑟潘丝克女士表示,对人们至今仍受到共产党的迫害感到愤怒。

走在游行队伍的前方,手持圣火的是原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他专程从洛杉矶飞到墨尔本参加人权圣火在澳大利亚的传递。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唤起更多的良知,特别希望同是篮球运动员的姚明能选择自由,拒绝做中共奥运的扛旗手。

陈凯:我希望姚明在奥林匹克的时候,拒绝打中共的血旗。

和陈凯并肩行走的是心理学家伊丽莎白•瑟潘丝克女士(Elizabeth Szczepanska ),原波兰团结工会会员, 曾多次被关入波兰共产党的监狱。她对人们至今仍受到共产党的迫害感到愤怒。

伊丽莎白•瑟潘丝克女士:我很生气,我还必须来这里, 我和共产党斗争了三十几年, 我以为可以退休了。

人权圣火的游行队伍在维省议会大楼前作短暂停留后,来到市中心的维多利亚女皇公园举行集会。人们在这里遣责中共暴政的同时,为各自的勇气和正义互相庆贺。在集会上发言的有墨尔本知名人士Bev Brock 、 墨尔本麦瑞班农市议员、,法轮功受迫害联合调查团成员 Janet Rice、曾在北京亲眼目睹六四大屠杀的墨尔本雅拉市议员Stephen Jolly以及澳大利亚越南人权委员会发言人光庭医师。他的发言引用了美国总统杰弗逊的名句:当人民害怕政府时,结果是专制。 当政府害怕人民时,结果是自由。

集会结束后,人权圣火在墨尔本市区的几个主要地区继续传递。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