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维权代表李国宏被拘下落不明

【新唐人】大陆维权人士李国宏先生半个月前只身前往河南中原油田,协助当地上万名下岗工人争取权益,目前下落不明,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被共产党的谎言欺骗,强制买断工龄,失业后加上物价高涨,生活发生困难,多次进京上访都没有结果。

 

据了解李国宏被当地中原油田公安分局国保支队扣留已经16天。原任职河南中原油田的强万宾告诉记者,李国宏先生跟他们失去连络了,希望当局不要为难他,他们的冤情是2001年时中原油田大约有一万个工人遭解除合同,买断工龄,所有福利都没有了。

 

强万宾:买断当时﹐这个宣传有误导,他说和退休职工一样,其实现在和退休职工不一样,石油企业的职工,你要是退休可享受企业的补助,像我们就等于30多年白干了就没有了。

 

河南中原油田刘海苓说他们当年被威胁加欺骗,导致现在生活困难,多次上访也没有结果。

 

刘海苓:强制给我们解除合同,就是受单位欺骗嘛,如果不接受到时候连生活费都没有,党是政治宣传,生活相当困难,抗争的时候就是不给解决。

 

协助本案维权的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在2000年和2001年,非法强迫员工下岗,绝大部分人持续维权抗争,想挽回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郭泉:几年前他们每个人得到几万块钱,但是呢这随着个物价啊各方面,钱是不够他们用的,他们没有生活来源﹐没有养老医疗﹐没保障,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发现已经被欺骗了,这些工人统计大概有50到60万人。

 

郭泉还表示中国已经到了问题爆发的时候的了,权益受损的民众纷纷起来抗争,全国各地维权事件不断,呼吁当局释放本案维权代表李国宏先生,以平息民怨。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