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維權代表李國宏被拘下落不明

【新唐人】大陸維權人士李國宏先生半個月前隻身前往河南中原油田,協助當地上萬名下崗工人爭取權益,目前下落不明,工人們告訴記者他們被共產黨的謊言欺騙,強制買斷工齡,失業後加上物價高漲,生活發生困難,多次進京上訪都沒有結果。

 

據瞭解李國宏被當地中原油田公安分局國保支隊扣留已經16天。原任職河南中原油田的強萬賓告訴記者,李國宏先生跟他們失去連絡了,希望當局不要為難他,他們的冤情是2001年時中原油田大約有一萬個工人遭解除合同,買斷工齡,所有福利都沒有了。

 

強萬賓:買斷當時﹐這個宣傳有誤導,他說和退休職工一樣,其實現在和退休職工不一樣,石油企業的職工,你要是退休可享受企業的補助,像我們就等於30多年白幹了就沒有了。

 

河南中原油田劉海苓說他們當年被威脅加欺騙,導致現在生活困難,多次上訪也沒有結果。

 

劉海苓:強制給我們解除合同,就是受單位欺騙嘛,如果不接受到時候連生活費都沒有,黨是政治宣傳,生活相當困難,抗爭的時候就是不給解決。

 

協助本案維權的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在2000年和2001年,非法強迫員工下崗,絕大部分人持續維權抗爭,想挽回所遭受的經濟損失。

 

郭泉:幾年前他們每個人得到幾萬塊錢,但是呢這隨著個物價啊各方面,錢是不夠他們用的,他們沒有生活來源﹐沒有養老醫療﹐沒保障,在現實生活中他們發現已經被欺騙了,這些工人統計大概有50到60萬人。

 

郭泉還表示中國已經到了問題爆發的時候的了,權益受損的民眾紛紛起來抗爭,全國各地維權事件不斷,呼籲當局釋放本案維權代表李國宏先生,以平息民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