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铁路罢工暂歇 劳方扬言下周再罢工

【新唐人】由铁路工会发起的大罢工,在当地时间星期六(11月17日)凌晨两点结束。铁路交通也暂时恢复运作,但是工会扬言,如果铁路公司仍然不愿提高工资,下周将再度罢工,继续抗争。

铁路驾驶员在星期六早上终于回到工作岗位上,结束了德国最大的一次铁路罢工事件。铁路公司表示,客运列车从星期六凌晨两点开始,准时恢复营运。

这次罢工持续了62小时,主要的罢工列车集中在德国东部地区。由于停驶的列车多半是客运和货运列车,一般认为,这次的罢工事件可能会对德国的经济造成巨大冲击。而受害最深的恐怕是靠铁路通勤的上班族了。

从三月开始,德国GDL铁路驾驶员工会和德意志巴恩(Deutsche Bahn)铁路公司之间的劳资争议不断,双方一直到现在还互不相让。铁路工会副理事长魏梭斯基(Claus Weselsky)在星期五(11月16日)扬言,如果铁路公司不愿提出新的薪资方案,工会将在下周再度罢工,甚至在圣诞节期间也可能发动罢工。工会指称,3万4千名铁路驾驶的薪资,和邻近欧洲国家相比,明显偏低许多。工会要求铁路公司给每位职工调薪31%。

德国政府这几天也出面喊话,要求劳资双方尽快协商,共同化解罢工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