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呼吁巴勒斯坦人推翻哈马斯政权

【新唐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首次公开呼吁巴勒斯坦人推翻目前执政的哈马斯政权。在此之前,哈马斯在加沙镇压新闻记者和敌对的法塔赫派系成员。

阿巴斯星期四(11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发表讲话时说,哈马斯试图“在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和悲剧中获取好处”,除了犯罪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巴勒斯坦人“一定要把这个强行占领加沙的帮派拉下台”。

阿巴斯还表示说必要时可以诉诸武力。阿巴斯过去几个月一直要求哈马斯为以武力的方式占据了加沙地带的行为道歉,并呼吁恢复加沙地带原有的秩序。

哈马斯激进分子星期一在纪念阿拉法特去世三周年集会上开枪射击,法塔赫与哈马斯发生暴力冲突,导致7人被打死。

哈马斯政权发言人星期四回应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言论是危险的”,并指责阿巴斯应该对目前的危机负责。

阿巴斯的法塔赫政府控制着约旦河西岸,哈马斯5个月之前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