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提反制人民币汇率和中共间谍

【新唐人】由美国国会立法成立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于星期四,11月15日公布“二零零七年对国会报告”,针对中国在经济、军事、安全方面对美国的影响以及香港、台湾问题对国会提出四十二项建议。今年的报告中,人民币汇率以及中共在美国的间谍活动是两个令人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记者的综合报道。

记者:15日国会公布的这份报告将最近中美的汇率争端再次向前推进了一步。报告说,中国人为压低货币价值,导致中国的货物价格便宜,而美国的货物在中国则很昂贵。这造成了“非常不平衡”的贸易关系。对此,委员会建议国会立法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税收。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主席巴塞洛缪说,"在谈到补贴和违反自由市场原则问题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仍在继续操纵人民币汇率,以便获得不公平的出口优势。"

目前,美国参议院已在考虑立法,要求财政部对被指有"不相称"汇率的国家进行惩罚。而美国财政部早些时候也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意味着可能会采取经济制裁。

另外,报告也有多项内容提到中国没有履行加入WTO时保护知识产权的承诺。

主播:"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于2000年设立的,针对美中经济关系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发表年度评估报告。今年的报告除了汇率问题,据了解,中共在美间谍活动也是一项重要内容?

记者:是的,

委员会表示,中国在美国的间谍活动是美国技术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并建议美国国会拨款给反间谍工作。提出严格控制敏感军事科技非法出口到中国,并监视中国官方主导的军事间谍活动。另外报告对中国网路骇客攻击及中国军方的太空争霸等都表示了关注。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对此表示美国近来加强对中共间谍和渗透进行钳制,是民主战略的关键。

唐柏桥:“我从有关部门知道,美国FBI,很多反间谍机构,他们也在加大人力物力,来对付中共的渗透。”

唐柏桥:“美国的财政预算明年会大度增加,对于FBI,CIA,军事机构反间谍系统,人员上,力上,设备上会加大力度。第二,他们会联合欧洲,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印度,下更大力气,建立广泛的全球民主联盟,对付中共的间谍活动和渗透活动,遏制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发展。第三有一个大战略,美国在亚洲地区推动了新一波的民主浪潮,最明显的就是巴基斯坦的布托。”

关于香港问题,报告建议包括国务卿莱斯在内的美国高官要实地了解香港的民主现况。敦促政府如果发现香港在选举、新闻自由及人权有任何倒退时,向中国提出正式抗议。

在台湾问题上鼓励美国政府继续与台湾合作,促进台湾军事现代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