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吨重油染黑刻赤海峡 清理工作艰难

【新唐人】11号,由于一场百年难遇的海上大风暴的袭击,有5艘船在黑海和亚速海之间的刻赤海峡沉没,其中一艘俄罗斯油轮船体断成两截,大约2000吨原油泄漏到海上。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紧急情况部的工人13号继续进行清理工作,但受到恶劣的天气影响。

紧急情况部的工人继续清理被燃油染黑的刻赤海峡,许多鸟类中毒失明。11日发生的海难导致2000吨重油泄漏,3名海员死亡,20人失踪。丧生船员的尸体已经找到。但天气恶劣,直升飞机无法起飞,给营救失踪人员的工作带来影响。

推土机和卡车对污染的海滩进行清理,但清理海面上的油污则需要特殊装备,而且预报有另一场风暴来临,不能马上进行。

刻赤海峡的生态安全也面临挑战。俄罗斯国家环境监察机构负责人奥列格.米特沃尔说:“主要生态问题是燃油泄漏,污染了海水和海岸,730人开始沿着海岸线进行清理工作。”

刻赤海峡是连接黑海和亚速海的唯一通道。 为防止污染扩散,将在刻赤海峡的部分地区建造阻挡物和堤坝。

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星期二前往黑海沿海视察清理工作并与乌克兰总理举行会晤,然后抵达清理工作总部俄罗斯南部港口科维卡兹。但俄罗斯警方拒绝外国记者赶到科维卡兹采访,称那一地区是敏感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