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联合营救刻赤海峡遇难船只

【新唐人】主播:11号由于海上风暴袭击,导致5艘船只在刻赤海峡沉没,其中一艘俄罗斯籍油轮船体断成两截,大约2000吨原油泄漏到海上。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紧急情况部12号继续联手在黑海和亚速海海域对因暴风失事的船只进行救助。下面我们连线本台驻俄罗斯记者闻箴。闻箴!

记者: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成立联合指挥部,并派出3架直升机和20多艘船只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据最新消息,这次海难已导致3名海员死亡,20人失踪,被营救上来的海员只有37人。除了俄罗斯4艘船只外,还有一艘格鲁吉亚籍货船沉没,17名船员中仅有两人获救,乌克兰、希腊、土耳其籍的船只也有遇险,目前损失情况还不清楚。

主播:那么现在搜救情况有什么进展吗?

记者:今天和明天刻赤海峡的天气仍然持续暴风,情况不是很好,现在风速每秒32米,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救援人员现在已经停止从失事的油轮抽取原油。

主播:这次大规模海难给海域带来生态灾难,据说大约2000吨原油可能泄露到刻赤海峡,给刻赤地区生态环境带来灾难性的打击,到底污染情况达到什么程度呢?

记者:目前已造成大约3万只海鸟死亡,另有3万只被污染。

俄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副局长米特沃利认为,这次海难是一次重大的生态污染事故。但对于沉没的3艘装载硫磺的俄籍船只,他表示,硫磺属惰性物质,应该不会威胁到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部环境监察部门官员则表示,需要花上几年的时间才能消除此次原油泄漏的影响。而且泄漏的原油已经渗入海床。

主播:好的,谢谢闻箴来自俄罗斯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