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嘉荫县农民抵制乱收费遭拘留

【新唐人】黑龙江嘉荫县政府在取消农业税后巧立名目,对当地农民加倍乱收费,因此农民的负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更加重了,农民多次上访没有结果,当地政府多次到农民家中强行拉走黄豆等值钱物品,11月10号政府再度施暴,并将抵制的农民张茂田妻儿俩用手铐带走拘留15天。

保兴乡仁合村农民张茂田告诉记者,政府人员像土匪似的抢走黄豆,他的妻子和儿子抵制,政府派来的人就以妨碍执行公务的罪名强行将他们关押。

﹝ 录音﹞把我儿子和儿子他妈带走了,都用手铐带走拘留了,因为今年黄豆走俏好卖,大米啥都不要,专门要你黄豆,拉走了,大家认为他乱收费,但是你抗拒不了,农民拒缴,就要动抢,法院带着工作组领着好几人带着手铐,这个应该是官匪,打官司诉讼就一个劲拖,我上访了,他们没答复。

2007年1月25号,由县法院庭长杜喜辉和乡政府副乡长宁贵军带领二十多位收税工作队,强行将农民家中的黄豆或车子、耕牛等值钱的东西拉走,甚至冻结农民银行存款,下面录相是仁合村陈家利在家中遭控制行动,抢走黄豆的画面。

﹝录像﹞农民﹕“这光明正大来进行抢窃。”

政府人员﹕“别说,我拘你喔,抗衡,有胆你别交。”

农民﹕“阻在屋里头不让出去外面进行抢窃,乡政府的行为,那两位是法院人员。”

政府人员﹕“我抓你有手续。”

农民﹕“你实行是那门的国法,就你本人就行你就来抢。”

保兴乡仁合村民陈甲平说,他到过北京信访局四次,都没人管,目前有几位抵抗的村民被非法关押着,并且持续有村民在北京上访。

﹝录音﹞地方政府本身是错误的,上级领导不纠正,他只来回踢皮球似的,你推我,我推你,十七大他们把我们阻拦了,不让去看着,左右邻居也监视我,写份材料准备要投诉告他们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权。

据了解,嘉荫县政府对农民自行开荒的大约120000亩变相以“林地有偿使用费”和“国有土地使用租金” 加倍收取费用。2006年以前,没减农业税之前每公顷缴375元,现在要缴750元。

新唐人记者欧虹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