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嘉蔭縣農民抵制亂收費遭拘留

【新唐人】黑龍江嘉蔭縣政府在取消農業稅後巧立名目,對當地農民加倍亂收費,因此農民的負擔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更加重了,農民多次上訪沒有結果,當地政府多次到農民家中強行拉走黃豆等值錢物品,11月10號政府再度施暴,並將抵制的農民張茂田妻兒倆用手銬帶走拘留15天。

保興鄉仁合村農民張茂田告訴記者,政府人員像土匪似的搶走黃豆,他的妻子和兒子抵制,政府派來的人就以妨礙執行公務的罪名強行將他們關押。

﹝ 錄音﹞把我兒子和兒子他媽帶走了,都用手銬帶走拘留了,因為今年黃豆走俏好賣,大米啥都不要,專門要你黃豆,拉走了,大家認為他亂收費,但是你抗拒不了,農民拒繳,就要動搶,法院帶著工作組領著好幾人帶著手銬,這個應該是官匪,打官司訴訟就一個勁拖,我上訪了,他們沒答覆。

2007年1月25號,由縣法院庭長杜喜輝和鄉政府副鄉長寧貴軍帶領二十多位收稅工作隊,強行將農民家中的黃豆或車子、耕牛等值錢的東西拉走,甚至凍結農民銀行存款,下面錄相是仁合村陳家利在家中遭控制行動,搶走黃豆的畫面。

﹝錄像﹞農民﹕“這光明正大來進行搶竊。”

政府人員﹕“別說,我拘你喔,抗衡,有膽你別交。”

農民﹕“阻在屋裡頭不讓出去外面進行搶竊,鄉政府的行為,那兩位是法院人員。”

政府人員﹕“我抓你有手續。”

農民﹕“你實行是那門的國法,就你本人就行你就來搶。”

保興鄉仁合村民陳甲平說,他到過北京信訪局四次,都沒人管,目前有幾位抵抗的村民被非法關押著,並且持續有村民在北京上訪。

﹝錄音﹞地方政府本身是錯誤的,上級領導不糾正,他只來回踢皮球似的,你推我,我推你,十七大他們把我們阻攔了,不讓去看著,左右鄰居也監視我,寫份材料準備要投訴告他們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權。

據了解,嘉蔭縣政府對農民自行開荒的大約120000畝變相以“林地有償使用費”和“國有土地使用租金” 加倍收取費用。2006年以前,沒減農業稅之前每公頃繳375元,現在要繳750元。

新唐人記者歐虹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