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警方逮捕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英萨利

【新唐人】星期一(11月12日)﹐柬埔寨警方与法庭官员﹐来到前红色高棉领导人、柬埔寨前外交部长英萨利的家中将其逮捕。英萨利将接受柬埔寨政府为红色高棉大屠杀所设立的特别法庭的审判。

警方在星期一清晨就在首都金边的高级住宅区部署重兵,将英萨利(IENG SARY’S)的豪宅团团包围,随后警察与特别法庭的官员一同入内,将78岁的英萨利正式逮捕﹐押上车带走。英萨利将接受联合国在柬埔寨设立的种族屠杀罪行特别法庭的审判。

英萨利是前红色高棉主要的领导人之一,曾经担任过外交部长。1996年,他宣布脱离红色高棉向柬埔寨政府投降,因此曾经获得柬埔寨王室的特赦。然而特别法庭表示,即使柬埔寨王室特赦他,也不能让他免于受到审判。

从1975年到1979年﹐信仰毛主义的波尔布特率领的红色高棉政权在短短的四年里就屠杀了150万柬埔寨人﹐相当于当时柬埔寨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去年柬埔寨政府成立了屠杀罪行特别法庭﹐将负有罪责的前红色高棉官员绳之以法。除了英萨利之外﹐还有两名前红色高棉官员已经按战争罪的指控被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