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统宣布提前大选

【新唐人】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1月8日宣布将在1月份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原本选举定在明年的秋天。在这之前,成千上万的格鲁吉亚民众进行了连续一周的抗议,要求当局提前大选

萨卡什维利说:“作为一个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我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以抵御所有的外交问题,顶住各种施加在格鲁吉亚的压力,抵御任何吞并格鲁吉亚领土的企图。”

萨卡什维利表示将抵制把格鲁吉亚带回到1921年以前被吞并、奴役和没有民主状况。

格鲁吉亚反对派对选举日期的公布表示欢迎,声称这是"人民的胜利"。

反对派领导人提娜-克达舍里(TINA KHIDASHELI )说:“这应该被称为人民和萨卡什维利之间的战斗”。他承认目前反对派很散,需要选出一个人来。

格鲁吉亚反对派从11月2日起发动了全国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派指责萨卡什维利总统贪污腐败,并实行个人独裁,要求总统下台。

萨卡什维利指责俄罗斯背后支持格鲁吉亚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在星期三和俄罗斯都相互驱逐了对方的3名外交官。

格鲁吉亚警方星期三使用高压水龙、催泪弹以及警棍等驱散了聚集在国会外的示威民众,并开始实行为期15天的国家紧急状态。这一举动遭到了北约和联合国的批评,北约说,这样做不符合欧洲的价值观。

格鲁吉亚希望加入北约组织。总统萨卡什维利说,将尽快取消紧急状态,他希望知道他得到了全体格鲁吉亚人民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