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召开反对党大会 大游行一触即发

【新唐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上周末以恐怖活动加剧与司法干政为由,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国内局势日趋紧张。前总理贝布托星期四召开人民党大会,计划发动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穆沙拉夫取消紧急状态。美国和欧盟也警告穆沙拉夫不要开民主倒车,立刻恢复民主宪政。

前总理贝布托所领导的巴基斯坦人民党星期四召开会议,计划星期五在拉瓦尔品第举行公共集会,与首都伊斯兰堡的抗议人士一起,共同反对穆沙拉夫所实施的紧急状态。布托还表示, 如果穆沙拉夫不取消紧急状态的话,下周将从拉合尔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机车游行。

在此之前,有数千的布托支持者连夜被抓。

在穆沙拉夫宣布的紧急状态中,明确禁止反对党上街游行、集会或举行示威抗议。警方称,禁止党派集会是担心发生自杀炸弹客的攻击。

而巴基斯坦反对党的要求是解除紧急状态,恢复宪政,并要求穆沙拉夫辞去军职并在一月中旬举行大选及无条件释放过去几天被捕的法官、律师和反对党人士。

对于巴基斯坦目前的局势,美国、英国和欧盟都强烈要求穆沙拉夫释放所有遭到拘留的政党人士与法官、律师,并且解除媒体禁令、和反对党进行调解。

布什总统星期三在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直接与穆沙拉夫通话, 要求他尽快结束紧急状态,放弃军职举行选举。

欧盟还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采取行动,立即恢复宪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