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访美受热情欢迎 强调一致反恐

【新唐人】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11月7日对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发表演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美国议员们起立、鼓掌,欢迎他的掌声持续了三分多钟。萨尔科奇强调,美法两国必须一致反恐,为自由和民主而战。 布什总统也称萨尔科齐是美国和平的伙伴。

萨尔科奇在国会的演讲是他此次访美之行的重点, 他表示法国和美国加强联盟将更有效的在反恐和外交调停等一系列问题中进行合作。塞尔科奇的演讲受到了美国议员的热烈欢迎。

他说:“我们象任何一个家庭一样会有分歧,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法美两国人一直是朋友,肩并肩地站在一起,相互支持和帮助 。”

在随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要和美国共同战斗,一同捍卫、推广自由和民主的理念、价值观,法国和美国必须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

在伊朗核问题上,和法国例届总统相比,萨尔科齐表现出了更强硬的立场。

萨尔科奇表示,"伊朗拥有核武器前景的情况是不能接受的。"

“我相信制裁的有效性,我相信甚至需要更严厉的制裁”

萨尔科奇还承诺,法国将继续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使命,并说他希望法国能"完全恢复"在北约军事指挥系统中的角色。

萨尔科奇在演讲中还敦促美国在对付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作出表率,采取更多的步骤。

布什总统也称萨尔科齐是美国和平的伙伴。

“让我这样来结束这个记者会,我有了一个和平的伙伴,一个有清晰的理念、共同价值观,愿意采取坚韧立场来达成和平的伙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萨尔科奇在法美商会发表演讲时呼吁人民币升值。并表示,美元疲软和人民币强势的“混乱”局面可能导致“经济战争”。

最近几个月以来,许多西方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共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要求人民币加快升值的步伐,以减弱中国商品的竞争力,从而帮助平衡引起争议的中国国际贸易巨额顺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