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紧急状态令后巴国首都加强戒备

【新唐人】继上周末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 为镇压要求他下台的数千名异议人士,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星期二(11月6)在通往伊斯兰马巴德政府机关的道路上, 巴基斯坦当局继续设下路障。

星期一(11月5日) 人群走上街头,反对实施紧急状态令,各大城市则发生了律师和警察之间的冲突行动。这是总统穆沙拉夫1999年政变以来,巴基斯坦面临的最大危机。

美国总统布什已表示, 他重视穆沙拉夫总统反盖达(al Qaeda) 和塔利班(Taliban)的盟友关系,并敦促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取消实施紧急状态的命令,辞去军职,同时尽速举行选举。

在美国的压力下,穆沙拉夫总统承诺巴基斯坦将在明年一月中旬前举行全国大选,且卸下军职。

1999 年掌政以来一直等待最高法院判决他改选后仍可以掌握军政大权的穆沙拉夫, 现在必须对他已经被军方将领软禁的传言作出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