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緊急狀態令後巴國首都加強戒備

【新唐人】繼上週末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 為鎮壓要求他下台的數千名異議人士,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星期二(11月6)在通往伊斯蘭馬巴德政府機關的道路上, 巴基斯坦當局繼續設下路障。

星期一(11月5日) 人群走上街頭,反對實施緊急狀態令,各大城市則發生了律師和警察之間的衝突行動。這是總統穆沙拉夫1999年政變以來,巴基斯坦面臨的最大危機。

美國總統布什已表示, 他重視穆沙拉夫總統反蓋達(al Qaeda) 和塔利班(Taliban)的盟友關係,並敦促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取消實施緊急狀態的命令,辭去軍職,同時儘速舉行選舉。

在美國的壓力下,穆沙拉夫總統承諾巴基斯坦將在明年一月中旬前舉行全國大選,且卸下軍職。

1999 年掌政以來一直等待最高法院判決他改選後仍可以掌握軍政大權的穆沙拉夫, 現在必須對他已經被軍方將領軟禁的傳言作出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