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高峰会 布什承诺与土合作打击库尔德叛军

【新唐人】星期一﹐美国布什总统承诺会加强与土耳其之间的军事与情报合作,协助土耳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  

布什总统是星期一在白宫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晤后发表上述讲话的。

布什说﹕“库尔德工人党是恐怖组织,也是土耳其、伊拉克和美国的敌人。美国、土耳其以及伊拉克应该合作﹐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作战﹐这其中包括三方的情报共享。”

布什总统还宣布了美国、伊拉克和土耳其的三边战略伙伴关系,以改进在和库尔德工人党作战方面的情报分享。

布什在与埃尔多安的高峰会上,试图劝阻土耳其跨越伊拉克北部边界。高峰会后,埃尔多安总理表示欣然接受布什总统的承诺。

埃尔多安说﹕“我们的重点在情报共享方面﹐我们要和我们的战略伙伴-美国密切的合作﹐共同打击库尔德工人党这个恐怖组织的首领及其他凶手。”

今年春天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份子频频自伊拉克北部地区越境袭击土耳其目标,土耳其议会上个月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实施越境军事打击的动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