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宁边核设施拆除工作即将开始

【新唐人】星期六,美国朝核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希尔在日本停留期间透露,前往北朝鲜宁边的美方技术人员将于星期一(11月5日)开始拆除那�的核设施。

希尔在东京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国技术人员将于星期天前往宁边,并于星期一开始工作。宁边核设施可以生产核武级放射性钚(Pu)元素。希尔说他希望在年底之前完成宁边核设施的拆除工作。

他还表示,工作人员采取的方法将使北朝鲜即便改变许诺,也无法在一年时间之内恢复核设施的运行。

希尔说这次的拆除工作只是第一步。他说:"我们希望年底前能够在去核进度方面达到一个里程碑,即确保宁边设施失去生产能力,提出一个其它需要拆除的设施的详尽名单,并把浓缩铀提炼问题解决,实现双方共同满意。"

根据和美、中、日、俄、以及韩国达成的协议,北朝鲜必须在年底前提交核材料以及核计划的清单。美国官员估计北朝鲜存有大约50公斤的钚(Pu),专家认为,这能够制造6到8枚原子弹。

去年10月北朝鲜藐视国际警告,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联合国随后对北朝鲜采取了严厉的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