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补助阿里山邹族人多生孩子

【新唐人】台湾阿里山邹族举办生命豆季、传统婚礼,集团结婚等系列活动,主要是让年轻的邹族人,学习生命豆坚轫超强的生命力,早日成家立业,为邹族生生不息,繁延后代,实现人口生长计划。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台湾邹族酋长忧心族人人口逐年递减,提出人口成长计划。嘉义县长陈明文为奖励邹族生育,从第四胎开始每胎补助两万元。

2007生命豆祭,传统婚礼在阿里山自然生态保育公园的达娜伊谷隆重举行。有祈福、成年礼,提亲,抢婚、结婚等传统仪式。今年共有11对参加集体结婚。

阿里山乡长 陈明利:“来分享我们邹族的一些传统,美好的一面。让大家认识邹族,就是这么样的可爱、这么样的好客、这么样的喜欢分享。”

嘉义县长 陈明文:“我们还是希望鼓励,现在应该大家要早一点结婚,多生几个孩子,这样对我们的台湾整个人口化的政策有所帮助。”

新娘 柯文琪 :“我们为了体验邹族的传统婚礼,所以来参加生命豆季的活动。”

新郎 吴沛霖:“很高兴。”

新郎 雅柏甦咏 博伊哲努 :“透过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再回到自己的文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新娘 杨晓珞 :“我很高兴能够嫁到邹族,然后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生命豆祭是邹族生命传承的婚礼仪式。观礼及参观人潮,从四面八方踊进,热闹空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明 江玉安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