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補助阿里山鄒族人多生孩子

【新唐人】台灣阿里山鄒族舉辦生命豆季、傳統婚禮,集團結婚等系列活動,主要是讓年輕的鄒族人,學習生命豆堅軔超強的生命力,早日成家立業,為鄒族生生不息,繁延後代,實現人口生長計劃。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報導。

台灣鄒族酋長憂心族人人口逐年遞減,提出人口成長計劃。嘉義縣長陳明文為獎勵鄒族生育,從第四胎開始每胎補助兩萬元。

2007生命豆祭,傳統婚禮在阿里山自然生態保育公園的達娜伊谷隆重舉行。有祈福、成年禮,提親,搶婚、結婚等傳統儀式。今年共有11對參加集體結婚。

阿里山鄉長 陳明利:「來分享我們鄒族的一些傳統,美好的一面。讓大家認識鄒族,就是這麼樣的可愛、這麼樣的好客、這麼樣的喜歡分享。」

嘉義縣長 陳明文:「我們還是希望鼓勵,現在應該大家要早一點結婚,多生幾個孩子,這樣對我們的台灣整個人口化的政策有所幫助。」

新娘 柯文琪 :「我們為了體驗鄒族的傳統婚禮,所以來參加生命豆季的活動。」

新郎 吳沛霖:「很高興。」

新郎 雅柏甦詠 博伊哲努 :「透過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夠再回到自己的文化�,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新娘 楊曉珞 :「我很高興能夠嫁到鄒族,然後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生命豆祭是鄒族生命傳承的婚禮儀式。觀禮及參觀人潮,從四面八方踴進,熱鬧空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江玉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