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巴黎地铁爆炸案主嫌判处22年

【新唐人】1995年,在法国巴黎发生一起严重的地铁爆炸攻击事件,造成200多人伤亡。这起爆炸案在星期五(10月26日)正式宣判,主嫌蓝达(Rachid Ramda)涉嫌以金钱资助嫌犯策划整起行动,被法国巴黎法院判处22年有期徒刑。

这起地铁爆炸案,是法国本土从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爆炸事故,总共造成8人死亡、200多人轻重伤。如今,在巴黎法院的宣判之下,暂告一段落。首席法官华柯奈(Didier Wacogne)与6位陪审法官联合出庭。法庭宣判,涉嫌参与策划这起爆炸攻击事件的阿尔及利亚移民,蓝达(Rachid Ramda),以“共谋及意图谋杀”的罪名,判处22年有期徒刑。蓝达若不服判决,可在10天之内上诉。法庭现场并有70多位受难者的亲友,出席旁听这场判决。

受难者家属亚玛.尼赛表示:“审判的结果令人感到欣慰。这也象征我们在对抗恐怖主义的过程,取得一次胜利。”(show 9)检方表示,蓝达是阿尔及利亚的激进组织,“武装伊斯兰集团”(Armed Islamic Group)的重要人物之一。检方在监听蓝达的电话时,发现他与这集团的法国联系人频频接触。因而确认蓝达涉有重嫌。

而在警方搜索蓝达位于伦敦的住处时,更发现一张沾有蓝达指纹的汇款单据,上面记载着蓝达将一笔5,000英磅(相当于10,250美元)的款项,汇给放置炸弹的凶手。

最后警方根据这些证据,将蓝达逮捕并予以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