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纪念馆馆长获法国最高荣誉勋章

【新唐人】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星期四向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Yad Vashem)馆长沙莱夫(Avner Shalev) 颁发了法国最高荣誉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Lé gion d’honneur),以表彰他为在世界范围内唤起人们对大屠杀的记忆,警示世人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是在1802年由拿破仑所创立的,象征着法国的最高荣誉。深受感动的萨科齐表示,没有言语足以表达他颁发这个奖项给沙莱夫的敬意。

萨科齐说:“你让那些饱受磨难的人们、孩子,重新拾回他们被剥夺的人权。 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做为法国总统向你颁发这项最高荣誉的心情和敬意。”

沙莱夫从1993年起担任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馆长,他对于重新唤醒人们对大屠杀受害者和救难者的记忆,以及警世当年纳粹对犹太人的煽动仇恨和种族灭绝的工作不遗余力。

他策划了一个大屠杀纪念馆的新发展计划,主要的工作包括了成立大屠杀研究的国际学校,以及成立大屠杀的档案室及研究中心。

沙莱夫说,获得这个奖项将使他更加谦卑,并促使他继续为推动纪念馆工作、宣扬纪念馆的价值而努力。

沙莱夫目前也是位于耶路撒冷(Jerusalem)的2005年新开馆的大屠杀历史博物馆(Holocaust History Museum)的策展人。

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Yad Vashem)是纪念大屠杀及推广相关教育的机构,这个纪念馆还会在10月26日获颁西班牙的国际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和平奖(Prince of Asturias Award for Concor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