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紀念館館長獲法國最高榮譽勛章

【新唐人】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星期四向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館長沙萊夫(Avner Shalev) 頒發了法國最高榮譽勛章——法國榮譽軍團勛章(Lé gion d’honneur),以表彰他為在世界范圍內喚起人們對大屠殺的記憶,警示世人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法國榮譽軍團勛章是在1802年由拿破侖所創立的,象征著法國的最高榮譽。深受感動的薩科齊表示,沒有言語足以表達他頒發這個獎項給沙萊夫的敬意。

薩科齊說:“你讓那些飽受磨難的人們、孩子,重新拾回他們被剝奪的人權。 我無法用語言形容做為法國總統向你頒發這項最高榮譽的心情和敬意。”

沙萊夫從1993年起擔任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館長,他對于重新喚醒人們對大屠殺受害者和救難者的記憶,以及警世當年納粹對猶太人的煽動仇恨和种族滅絕的工作不遺余力。

他策划了一個大屠殺紀念館的新發展計划,主要的工作包括了成立大屠殺研究的國際學校,以及成立大屠殺的檔案室及研究中心。

沙萊夫說,獲得這個獎項將使他更加謙卑,并促使他繼續為推動紀念館工作、宣揚紀念館的价值而努力。

沙萊夫目前也是位于耶路撒冷(Jerusalem)的2005年新開館的大屠殺歷史博物館(Holocaust History Museum)的策展人。

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是紀念大屠殺及推廣相關教育的机构,這個紀念館還會在10月26日獲頒西班牙的國際阿斯圖里亞斯王子和平獎(Prince of Asturias Award for Concor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