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欧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法航员工大罢工

法国航空公司与公司内商业航运人员工会的工资zi谈判失败之后,8家工会中有7家号召其成员于本周四至下周一为加薪和改善工作条件罢工。法航预计在这期间,法国国内航班和由法航承运的欧洲航班将到受影响。

2. 德国铁路票价将再次上调

继今年1月1日,德国铁路票价上调了5.6%后,从12月9日起,德国铁路二等车箱的票价将再次上调2.9%。提价后,德国铁路公司每年将从客运中增加约1亿欧元的收入。

3. 无端戴上“蛇头”帽 法女子终获救

被控协助偷渡的两名法国女子在英国被关押了几个月后,于周三获释。朴次茅斯重罪法庭陪审团判定她们的协助偷渡罪不成立。此案的起因是二人六月到朴次茅斯旅行时,被海关查到有两名中国偷渡者蜷缩在车中,其中一名供称,他们是在停车场趁没人的时候偷偷爬进汽车的。

4. 巴黎14家博物馆试行免费开放

法国政府将在1月份对巴黎市区和巴黎周边地区的14个博物馆进行试验性免费开放,看看这样做是否能够吸引更多的参观者。文化部长阿尔巴涅尔女士2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这项试验只涉及这些博物馆的长期收藏部分,为期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