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同意支付3亿多美元罚款

【新唐人】美国司法部门宣布,世界最大的英国石油公司10月25日同意支付3亿7千3百万美元的罚款,来解决几年来公司面临的数项起诉。

美国司法部执行总检察官彼特-凯斯勒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3 亿7千3百万美元的超级巨额罚款分为3部分,5千万美元是2005年德克萨斯炼油厂爆炸的刑事罚款,这是迄今在清洁空气法案下最大的一笔罚款。

2005 年,英国石油公司在德克萨斯城的炼油厂爆炸,造成15人死亡,170多人受伤,之前英国石油公司已经支付了16亿美元的赔偿金,并解决了超过1600例个人伤害索赔。并在2005年9月同意支付2140万美元罚款解决违反员工安全规定的起诉。

美国司法部执行总检察官彼特-凯斯勒(PETER KEISLER)说:“忽视法律,并使工人和社区出于危险之中、或破坏我们的市场的公司应该承担责任。”

英国石油公司还被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起诉在2004年操控丙烷市场,固定价格,英国石油公司同意交付罚款3亿零3百万美元,这也是迄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实施的最大一笔罚款

另外2千万的罚款是刑事罚款和归还给阿拉斯加,来解决2006年,在加州北部的普拉德霍湾输油管线泄露的问题。

英国石油公司正在新的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带领下修复最近一系列的安全和交易丑闻影响,这家英国能源巨头2005年和2006年盈利22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