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

【新唐人】美国星期四向伊朗超过20家公司,主要大银行,个人、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国防部实施新制裁

美国国务卿赖斯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一同宣布了对伊朗新制裁决定。

伊朗三家最大的银行伊朗国家银行、伊朗国民银行与伊朗出口银行受到制裁,美国发表的声明中说﹐这些银行均为伊朗核活动或支持恐怖活动提供便利,所有在美国司法权限下的资产被立即冻结,美国公民和组织被禁止与这些银行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公司进行业务往来。

美国还指出伊斯兰革命卫队为黎巴嫩的真主党,阿富汗的塔利班及巴勒斯坦的哈马斯、伊拉克的叛乱份子提供支援﹐伊朗还利用革命卫队下的很多成员公司购买核技术。

同时,赖斯强调,外交手段解决的门还在敞开着,“如果伊朗履行在国际上的责任,停止核试验,美国及其他国家将致力于外交手段解决问题,我愿意与伊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举行会谈。”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我们现在采取新的措施打击伊朗的危险举动,伊朗敢于置联合国理事会的决议于不顾﹐是因为它在世界上的国际贸易和财政系统的支持。

美国的新制裁措施得到了英国的支持,但伊朗称这是一个策略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