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入联 台湾举行火炬传递和单车前进活动

【新唐人】为了争取加入联合国,台湾民进党和国民党,10月24日星期三,在联合国宪章生效之日分别举行环台“入联路跑”和 “返联铁马”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国际社会表明台湾人希望加入联合国的心声。

星期三(24日)上午,由台湾行政院举办的“全民传圣火─前进联合国”路跑活动,在台湾总统府前的广场开始。

由于上个月奥运火炬决定不通过台湾,台湾的六位舞蹈家以类似的仪式点燃了入联路跑火炬,希望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人希望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声音。

台湾总统陈水扁在起跑之前发表的讲话中说, 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活动, 是台湾大多数人的一致意见,同时还宣示着台湾的主权。他并表示,此次的火炬接力活动是对中共利用奥运火炬传递来打击、矮化台湾的抗议。

有超过5000人参与了这项活动, 台湾总统陈水扁担任了路跑队的第一棒。副总统吕秀莲、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也加入了火炬传递活动。

一位70 岁的老先生说﹕“为了我们下一代的尊严,让他们远离中共的压迫,安全地生活, 我来参加这项集会。我们这一代为他们受苦就行了。”

民进党举办的这项“入联路跑”活动为期11 天, 预计跨越台湾25 个主要县市, 行程大约1200 公里。

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国民党也为了以中华民国名义返回联合国,展开了连续11天的环台湾25个县的自行车游行。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率领着约500人的自行车车队,从中正纪念堂骑自行车前往国父纪念馆,他们在台北市内高喊“全民拼生活,加入联合国”的口号。

由于绿营的“入联路跑”和蓝营的“返联铁马”环台活动同时举行,台北市警局投入700名以上的警力控制秩序。

1945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宪章的生效日,台湾的民进党政府已把10月24日订为台湾联合国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