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飞机撞坏大楼 修复需时至少两月

【新唐人】加拿大温哥华地区列治文市遭飞机撞坏的大楼,预计需要至少两月修复。10月19日下午四点,一架轻型飞机撞入一幢公寓大楼的九楼一个单位内,大楼北面留下一个大洞,当晚警方就疏散了楼里的所有人员。列治文市是华人聚居的地区,华人占市人口总数近一半。 下面一起来看看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飞机撞坏的Rosario Gardens公寓楼135名住户,由政府安排暂住邻近的Marroit酒店共三晚。从周六起,他们可返回住处取回证件和必要物品,每人限时20分钟。

住户冯先生:警察他们做的非常好,还有感谢很多义工,他们也帮我们很多忙。慈济加拿大分会连续两天派出上百名义工为住户们提供帮助。

列治文市民孙先生:我非常感谢有这个社团能在社会上能够帮忙这些受困的人,在这一刻。

列治文市政府府紧急应变项目经理普罗克特(Deborah Procter)透露,省府延长临时资助食宿三天共六天,并请住户尽快联系保险公司以解决以后的住宿问题。

普罗克特(Deborah Procter):大楼建筑结构安全,不会倒掉,但电力、消防、供水、排污系统都受损,整修需要一段时日。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