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石艺展 赞颂大自然神奇

【新唐人】台湾花莲县有很多美丽景色的石头,花莲奇石协会等在文化局美术馆办理为期两周的石艺联展,邀请众人一同来欣赏大自然的神奇。

花莲县奇石等协会配合国际石雕艺术季活动,在文化局美术馆办理石艺联展,石艺文化主任委员吴继法认为雅石将大自然的景观缩小在石头里,欣赏雅石犹如登上山顶看大自然、宇宙美景。

石艺文化推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继法:“花莲是石头的故乡,出产很多的自然的雅石,比如金瓜石、绿泥岩、硬砂岩等等,当做一种艺术品来欣赏,对于提升我们的精神生活,对于生活艺术化是很有帮助的。”

花莲地质特殊,蕴育着多种宝石,奇石协会总干事李文山热爱水墨石,因其内部线条和意境就像一幅水墨画。

奇石协会总干事李文山:“变质硅质片岩,这种石头它取材率相当低,往往每十个二十个切片以后才能有一个成景,它可以构成像水墨般天然美景。”

本次展出包含玫瑰石、东海岸玉石、风景石等500多件精品,展期至11月4日,文化局欢迎大家前往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亚伦 游淑玲 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