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入联路跑申请 中央地方见解不同

【新唐人】对于周三将在台北举行的入联路跑开跑活动,几天来针对是否是政治活动、是否应该申请路权,引发台湾中央和地方的辩驳。

而在媒体的关切下,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星期天重申,入联路跑还是会照常举行。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出席“入联研究中心”的成立大会,会后再度被媒体问到入联路跑问题,针对活动因为没有提出申请,而被北市府视为违法,谢志伟回应 :“这个活动本身就是一个体育活动,至于这个体育活动,有多少人来参加,总统参加、政务官参加,这个跟体育活动本身是两回事”。

日前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要举办政治集会游行事前应该提出路权申请。

但主办单位体委会及主管集会游行法的内政部,都认为这是体育活动,依法不必申请。

除了中央和北市府几天来在媒体上的言论交锋。对于路权申请,国民党将在同天举行的铁马返联活动,也被执政党立委批评是谕后申请遭准,而质疑北市府有两套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