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入聯路跑申請 中央地方見解不同

【新唐人】對于周三將在台北舉行的入聯路跑開跑活動,几天來針對是否是政治活動、是否應該申請路權,引發台灣中央和地方的辯駁。

而在媒体的關切下,台灣新聞局長謝志偉星期天重申,入聯路跑還是會照常舉行。

台灣新聞局長謝志偉出席“入聯研究中心”的成立大會,會后再度被媒体問到入聯路跑問題,針對活動因為沒有提出申請,而被北市府視為違法,謝志偉回應 :“這個活動本身就是一個体育活動,至于這個体育活動,有多少人來參加,總統參加、政務官參加,這個跟体育活動本身是兩回事”。

日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要舉辦政治集會游行事前應該提出路權申請。

但主辦單位体委會及主管集會游行法的內政部,都認為這是体育活動,依法不必申請。

除了中央和北市府几天來在媒体上的言論交鋒。對于路權申請,國民党將在同天舉行的鐵馬返聯活動,也被執政党立委批評是諭后申請遭准,而質疑北市府有兩套標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