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车队遇袭 伤亡数百

【新唐人】在海外流亡了八年后重新返回基斯坦的巴国前总理布托(Benazir Bhutto),在抵达卡拉奇市不久,其车队便遭受到了两次自杀炸弹恐怖攻击。 事件中,布托本人虽然没有受伤,但至少有133名民众因此丧命,高于早前统计,另有数百人受伤。 爆炸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当局于星期五清晨加强了卡拉奇市及周边地区的保安工作。

这两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发生在在当地时间子夜过后,当时刚从杜拜(Dubai)回到基斯坦不过十个小时的布托正在卡拉奇的街道上参加游行,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有目击者表示,布托刚刚从巴士车顶返回车内后,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发生小型爆炸。大约两分钟后,又发生了另一次巨大的爆炸,当场造成大量死伤,场面相当混乱。

巴基斯坦警方说,有一百多人被炸死,二百多人被炸伤。

爆炸发生后,布托迅速地坐上保安汽车离开了数以万计的支持者聚集的街道。巴基斯坦人民党表示,布托已经安全返抵寓所。她将取消原定在星期五举行的演讲。

星期五早上,卡拉奇市弥漫着沉重的气氛,许多支持者都守候在报摊前等待事件的最新消息。

阿斯法尔(Mohammad Asfar)说:“实在太令人遗憾了。损失了那么多的宝贵生命。”

阿克汗(Akram)说:“实在无法接受这种事情。政府应该负起找出凶手的责任,并给予最严厉的惩罚。”

在卡拉奇的街道上, 爆炸造成的碎石和遇难者的物品仍散落在各处。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巴基斯坦当局已加强了卡拉奇市及周边地区的保安工作。

目前,仍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声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此次布托回国,当局为了确保布托安全,派出了超过2万名的军警、拆弹专家、搜索犬,部署在机场和布托巡游的路线。由于布托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多次威胁要刺杀她。

日前,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结束了长达8年的流亡,返回巴基斯坦,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布托说她要领导人民党结束巴基斯坦的军人统治,让巴基斯坦实现公民民主。

对于公众普遍猜测的她将和穆沙拉夫分享权力的说法,布托说:“很多人说我和穆沙拉夫将军的谈判是在权力分享基础上的,其实没有权力分享交易,我和穆沙拉夫将军协商的是如何使国家走向公民统治和民主,走向全国和解。”

布托的众多支持者还对她解决贫困、失业问题充满期待,她的政策顾问也曾建议她把政策重点放在教育、医疗和提高普通大众的生活方面。

布托的回国,也使穆沙拉夫的政治前途面临变数,巴基斯坦的议会选举定在明年一月,如果穆沙拉夫能和布托达成协议的话,布托有可能第3次出任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