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總理車隊遇襲 傷亡數百

【新唐人】在海外流亡了八年后重新返回基斯坦的巴國前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在抵達卡拉奇市不久,其車隊便遭受到了兩次自殺炸彈恐怖攻擊。 事件中,布托本人雖然沒有受傷,但至少有133名民眾因此喪命,高於早前統計,另有數百人受傷。 爆炸事件發生數小時后,當局于星期五清晨加強了卡拉奇市及周邊地區的保安工作。

這兩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在在當地時間子夜過後,當時剛從杜拜(Dubai)回到基斯坦不過十個小時的布托正在卡拉奇的街道上參加遊行,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有目擊者表示,布托剛剛從巴士車頂返迴車內後,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發生小型爆炸。大約兩分鐘後,又發生了另一次巨大的爆炸,當場造成大量死傷,場面相當混亂。

巴基斯坦警方說,有一百多人被炸死,二百多人被炸傷。

爆炸發生後,布托迅速地坐上保安汽車離開了數以萬計的支持者聚集的街道。巴基斯坦人民黨表示,布托已經安全返抵寓所。她將取消原定在星期五舉行的演講。

星期五早上,卡拉奇市彌漫著沈重的氣氛,許多支持者都守候在報攤前等待事件的最新消息。

阿斯法爾(Mohammad Asfar)說:「實在太令人遺憾了。損失了那麼多的寶貴生命。」

阿克汗(Akram)說:「實在無法接受這種事情。政府應該負起找出凶手的責任,並給予最嚴厲的懲罰。」

在卡拉奇的街道上, 爆炸造成的碎石和遇難者的物品仍散落在各處。爆炸發生數小時後,巴基斯坦當局已加強了卡拉奇市及周邊地區的保安工作。

目前,仍沒有任何人或組織聲稱對此次事件負責。

此次布托回國,當局為了確保布托安全,派出了超過2萬名的軍警、拆彈專家、搜索犬,部署在機場和布托巡游的路線。由於布托支持美國的反恐戰爭,與基地組織有聯係的武裝分子多次威脅要刺殺她。

日前,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結束了長達8年的流亡,返回巴基斯坦,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布託說她要領導人民黨結束巴基斯坦的軍人統治,讓巴基斯坦實現公民民主。

對於公眾普遍猜測的她將和穆沙拉夫分享權力的說法,布託說:「很多人說我和穆沙拉夫將軍的談判是在權力分享基礎上的,其實沒有權力分享交易,我和穆沙拉夫將軍協商的是如何使國家走向公民統治和民主,走向全國和解。」

布托的眾多支持者還對她解決貧困、失業問題充滿期待,她的政策顧問也曾建議她把政策重點放在教育、醫療和提高普通大眾的生活方面。

布托的回國,也使穆沙拉夫的政治前途面臨變數,巴基斯坦的議會選舉定在明年一月,如果穆沙拉夫能和布托達成協議的話,布托有可能第3次出任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